覺得厭了煩了倦了

一成不變的生活,

再也不能滿足我.



如果生命的時間是條長河

我寧可大風大浪翻雲覆雨的波濤洶湧

任土地在大水侵襲後是一片待開發的肥沃



如果生命的精彩是張畫布

寧可要血般的艷紅, 鮮嫩的亮綠, 湛藍無暇的天空藍三原色的斑斕畫上一些紊亂

也不願是黑白灰三色排排站格子般的寂寞無光黯淡




每天每天看得見的行事曆上無邊無際的庸庸碌碌

那些還沒有開口就知道問了也不會有答案的疑點

皮笑肉不笑的說不知道推拖了一切想知道的真相

可靠的人於是機智地退了場找尋另個可能的明天


而什麼人還迷醉在短暫的愉悅裡面, 以為看得見

觸摸到的卻是最不堪的一派謊言, 這浮華的世界


看似固定的行為模式每天每天不斷地重複上演

心卻浮呀漂呀念著未來要大有一番作為的永遠

還不夠還不夠還不夠是對自己極力要求的誓言

我夠不夠有勇氣能去追求另個自己想要的明天?!









(後記)

不知道什麼時候一場地震山崩會把我們都掩埋

命都被奪走的時候, 我可以在這個世界留下些什麼?

於是費盡心力絞盡腦汁地努力,

希望自己可以在別人的心裡面留下些感動.

希望自己可以為自己瘋狂一次, 替自己感到驕傲.

也許我真的貪心些, 但這真的是我現在目前唯一的希冀奢求.

2010/ May/ 02










除了教書, 運動, 學室內設計之外, 還想要用力地做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rnit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